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启动深化文明交通行动 点亮文明城市文明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7:19:41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启动仪式现场发放文明车贴、定制可乐和爱心饮品(陈理杰摄)

文明风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人人都是交通参与者,人人都是文明主力军,每个交通参与者共同铸就了城市的交通,也为厦门市深化城市文明创建成果、向着“六连冠”冲刺积攒着坚实的力量。8月13日上午,思明区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市美术馆举行,助推城市文明交通再上新征程。

点亮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文明

自5月底以来,思明区就以“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文明创建12项行动为契机,推进“交通路口文明提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行动,并策划推出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宣传片,以配送骑手父子俩的故事为主线,串联起各行业交通参与者的故事,感谢他们为文明交通做出的贡献。

在13日的启动仪式上,宣传片故事主人公——骑手沈金益父子俩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儿子沈永嘉分享了一封写给爸爸的信,表达了家人们对骑手“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最为朴实的期盼,而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驶者”正是保障交通安全的前提。来自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货物运输、客运大巴等车辆的驾驶员代表,以及危化品运输行业、配送骑手、行人代表等各个领域的交通参与者纷纷上台,点亮文明交通拼图,点亮思明文明路。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