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海沧天竺社区开展青少年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7:18:28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垃圾分一分·天竺美十分”青少年志愿者培训活动现场(天竺社区供图)

志愿者们通过互动游戏进行进一步的熟识(天竺社区供图)

社工重点围绕垃圾分类(天竺社区供图)

文明风8月17日讯(记者 刘玮)目前,厦门的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市民日常的行为习惯,为了让天竺社区中的学生志愿者更加深入的学习垃圾分类相关内容,进一步在社区中组建一支垃圾分类倡导志愿者队伍,并且形成固定的志愿者领袖,对社区垃圾分类产生长期稳定的正面影响,提高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更好的营造美好的社区环境。日前,在天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天竺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天竺社区关爱中心社工开展了“垃圾分一分·天竺美十分”青少年志愿者专题培训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工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注意事项后,便开始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互动熟识。此外,社工为每一位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都定制了专属于他们的名牌,独特的LOGO以及醒目的色彩搭配,让志愿者们更加精气神十足。

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在活动中进行志愿服务的相关学习。社工从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行为礼仪以及志愿者精神与价值等方面,向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者们进行讲解,让志愿者们能够较深入的理解如何成为一名志愿者。

下午场的培训中,社工重点围绕垃圾分类主题,深入浅出的向志愿者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主要从垃圾处理现状、厦门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方法等方面向志愿者们进行讲解。期间还通过题目练习以及互动游戏,来让志愿者们更加生动有趣的进行学习。

经过了上午场及下午场的学习,志愿者们不仅在与伙伴的相识互动中收获了新朋友,也在志愿者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上都颇有收获。在一阵欢喜的颁发证书后,本期天竺社区垃圾分类青少年志愿者培训活动也正式进入尾声。与此同时,天竺社区垃圾分类志愿队也初步创建完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