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推出系列海报 倡导节约为荣反对铺张浪费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7:15:5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泉州市文明委策划推出系列海报,倡议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倡导节约为荣,反对铺张浪费,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此前,泉州市委文明办还制作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H5传播接力,76000余人次参与学习转发;联合泉州市文旅局、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发出《“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的倡议》,呼吁市民朋友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氛围。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借此契机,泉州市推广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杜绝浪费的行动,也正全面铺开。(泉州文明网)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横)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竖)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横)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竖)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横)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竖)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H5截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