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地督查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7:04: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7日讯(通讯员陈凌凌 近日,云霄县副县长吴志英带领县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组到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乡村学校少年宫、网吧、校外培训机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宫、街道社区等未成年人实地测评点,督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在云陵中心小学和英济学校,县领导指出,要严格对照要求,尽快查缺补漏,完善乡村学校少年宫基础建设和各项管理制度,切实为全县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多的优质课外活动的场所。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解决学校周边市容秩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在王府等社区,看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未能发挥相应功能,县领导当即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在做好台账、规范内页的同时,指导各社区建立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功能配套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将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献宝山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领导与实地测评点负责同志共同协商解决周边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环境脏乱、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并现场拟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督导中,县领导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视,做到“思想到位,联动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该完善的完善、该整改的整改,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认真对照《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新要求,坚持对标找差,着力补齐短板,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云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县领导一行还随机到一家网吧,详细检查网吧证照及经营情况,并当场就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云霄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