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全国文明村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5:07: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理论宣讲“轻骑兵”队员向青少年们宣讲了《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内容  霞浦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7日讯(通讯员李骥鸣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全国文明村创建活动。8月14日,霞浦县委宣传部、霞浦县松山街道在全国文明村——霞浦县松山街道长沙村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来自县直机关、街道的党团员志愿者和县第八小学的少年儿童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县理论宣讲“轻骑兵”队员向青少年们宣讲了《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校园。活动结合创城创卫要求,组织志愿者开展家园清洁行动,清扫村庄街巷,保持农村环境卫生整洁。在村文化活动中心、乡愁馆、诗歌馆,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一一介绍,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家乡文化,体会家乡变化,激发热爱家乡之情。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与孩子们通过书法技艺展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通过读书活动,培养少年儿童阅读好习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文明素质。

近年来,长沙村以振兴乡村文化、打造本土文化集散地为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建设为抓手,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内涵,努力提升全国文明村创建水平。目前,长沙村正按照省市县文明委工作部署,积极有序做好全国文明村复查迎检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