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邻里有她伴你成长 莆田举行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7:16: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吴炳端 /图

文明风8月17日讯(通讯员 黄雨娴 吴炳端 文/图)8月14日上午,由莆田市妇联、交通银行莆田分行主办的莆田市“邻里有她之爱我莆田·守护童年”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同步在仙游县南桥社区,荔城区拱辰社区、镇海社区、阔口社区,城厢区筱塘社区,涵江区铺尾社区、苍林社区、楼下社区欢乐上线,联动举办。

小朋友们参与制作红团、豆丸、扁食等莆田小吃  吴炳端 /图

现场,到场领导嘉宾向参与活动的儿童赠送《莆田史话》和《变害为利 造福人民——治理理念在木兰溪的先行探索和生动实践》,希望小朋友们更好地认识莆田人文历史。随后,在莆仙大剧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聆听了一场莆仙戏“秋生讲古”片段,现场还邀请了五名小朋友换上戏服,化上戏妆,和志愿者们一起演绎了莆仙戏经典动作,让小朋友们充满趣味性地参与体验莆仙戏的精彩。在小朋友们享受莆仙戏文化的同时,莆仙小吃的香味也在吸引着小朋友们,在结束莆仙戏的体验后,到场领导和小朋友们共同参与现场制作红团、豆丸、扁食等,品尝焖豆腐、莆田卤面等莆田小吃,体验舌尖上的莆田。活动现场可谓是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据介绍,下一步,莆田市妇联将以党建为统领,发挥党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建立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打造“幸福婚姻家庭驿站”,继续创新“妇联+家庭+金融”模式,持续发挥“金帼共建”优势,开展家风家教、创业就业、婚姻家庭咨询服务、普惠金融服务,推动基层妇联工作与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加强对妇女儿童群众和家庭的联系服务,组织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美丽莆田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