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政和县乡村讲师团一直在路上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09:28: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2018年5月30日,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在政和县东山村成立  图片来源:时空政和

文明风8月17日讯  8月14日,南平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余顺友带队到政和县调研乡村讲师团工作,查看政和县乡村讲师团阵地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乡村讲师团工作。

当天,政和县乡村讲师团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县乡村讲师团会议室召开,县乡村讲师团成员及宣传部负责理论工作同志参加研讨座谈。

研讨会上,政和县委宣传副部长宋榅桃介绍了政和县成立乡村讲师团以来活动开展情况,讲师团成员分享了授课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余顺友对政和县乡村讲师团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推进乡村讲师团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要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工作制度;要加强伍建设,提升讲师团成员整体素质;要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形成尊师重教氛围,激发讲师团成员工作热情。

2018年以来,政和县以被列为全省乡村讲师团试点县为契机,成立了闽北首家乡村讲师团,从内容设置、队伍建设、平台搭建、机制构建等方面,积极探索乡村讲师团“微宣讲”模式,认真讲好“普通话、地方话、百姓话”。共组织宣讲1800多场次,受众3万多人次,覆盖全县124个行政村,努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代秀美新政和建设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强大合力。《政和县探索创新乡村讲师团“微宣讲”模式》经验做法在《福建改革财经情况》刊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