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北岸开展主题志愿活动 为创城增添文明色彩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7:16: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  威良/图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琛 林辉 开斌 威良 文/图)8月13日上午,莆田北岸经开区“美丽北岸是我家,齐心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贤良港天后祖祠广场拉开帷幕。区党工委书记林修岚,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王义勇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福泉主持。

王义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要在讲奉献中弘扬志愿精神,各级志愿服务队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扶危济困、敬老助残、便民服务等工作;要在顾大局中深化志愿服务,要充分把志愿服务和创城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风尚,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贡献;要在建机制中打响服务品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同时各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要以创城为契机,打造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者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威良/图

活动中,广大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戴着红帽子,深入镇街、社区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持劳动工具,进行垃圾清理。每一滴汗水,都美化了一分市容市貌。大家分工合作,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家园,为助力创城增添了一抹文明色彩。

“创建文明城市,既是为了群众,也需要依靠群众。我主动报名参加这次创城志愿活动,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动,为创城增色,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的队伍。”妈祖公益组织志愿者黄莺妹说。

据悉,此次创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由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共约4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启动仪式选在贤良港天后祖祠进行,旨在通过集聚广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力量,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为莆田蝉联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