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湖滨:“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7:5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林春凯8月13日,石狮市湖滨“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启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创建活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完善小区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改善小区周边交通秩序,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形成小区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石狮市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

当天下午,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湖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石狮市委文明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湖滨街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物业管理协会、湖滨各社区巡防队、湖滨各小区物业等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会议公布了湖滨创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小区”活动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还给各小区物业负责人赠送创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小区纪念安全帽。

记者从当天会议上获悉,创建活动中,湖滨辖区各小区将把交通安全纳入物业管理,成立交通安全教育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每年至少组织业主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公安交警部门将对此加强指导和督导,常态化开展小区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措施落到实处。为强化宣传效果,物业、公安交警部门将因地制宜,在小区建设交通安全宣传阵地,悬挂、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并通过发资料、拉横幅、播视频、摆展板等形式定期开展宣传活动。各小区还将依托物业管理人员组建小区交通秩序管理服务队,实现小区门口、停车场、临街商铺等周边区域的交通秩序常态化管理。而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将根据上下班时间,加强小区周边秩序管控,切实做好上下班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同时,市交警大队将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将日常查处中发现的小区居民交通违法行为或陋习,定期通报给小区,小区物业可按规定在宣传栏公布。(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