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志愿者走村入户 让文明理念融入城市“肌理”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7:47:29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商户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4日讯(夏菁 洪继铿)台风过后又是烈日当头,厦门翔安人助力创建的脚步并没有停歇。入户、入企宣传、清理“僵尸车”、劝导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这群志愿者用一天天稳居榜首的运动步数,见证咱翔安大街小巷的点滴变化。

入户、入企宣传文明创建

连日来,翔安区财政局、翔安区商务局、翔安区应急管理局、翔投集团保安公司党支部、翔安市政集团等纷纷组织志愿者赴共建社区、公园开展文明宣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向商户、群众和过往行人发放《翔安“双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宣传单和宣传品,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清理“僵尸车”提升市容市貌

8月13日上午,翔安公路部门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对翔安南路厦大周边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据了解,翔安南路厦大学校门口周边绿化带上、人行道上长期停放着一些废弃的自行车,有的“僵尸车”车轮胎干瘪,有的锈迹斑斑。这些自行车基本处于被废弃的状态,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破坏绿化带上的绿化及影响行人安全。

在此次联合整治前,翔安公路部门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通过走访、排查,让学校张贴通知单,告知车主在规定期限内将车辆主动拖离,逾期不清理的,将按规定依法予以拖离,进行统一清理。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