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铜陵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镇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6:2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许凯莹8月13日下午,铜陵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镇动员大会,县委文明办主任黄国忠,镇班子成员,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志愿者代表,镇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铜陵镇创建全国文明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由镇党委书记杨文聪向各社区(村)授予志愿服务队队旗,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士气,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迅速掀起创建热潮。

杨文聪就做好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创建信心决心。本次创建是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铜陵镇的重要任务,全镇上下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镇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镇,进一步提升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推动发展环境整体优化,构筑铜陵发展新优势,让全镇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二要突出重点亮点,狠抓关键,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各单位务必要紧紧围绕创建标准和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创建的主要矛盾,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增强公益广告布置,在全镇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要加强环境建设,做好卫生整治,保持整洁的市容市貌;要继续做好文明交通劝导,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领导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此次创建全国文明镇,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精心组织,协同作战。各单位要根据创建的任务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创建要求得到全面落实。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的观念,讲风格、顾大局,齐抓共建、形成合力,真正形成全镇上下搞创建、万众一心朝目标的生动局面。

黄国忠针对我镇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明确意义,提升水平。要明确创建为民的观念,创建全国文明镇对于打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的城镇具有重要意义。能够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全镇法治、德治、自治水平的提升,推进古城文化振兴,更好地发扬传承传统文化,提升全社会的民风乡风、家风。二是既重面子,也重里子。要加强车辆的有序停放、背街小巷的环境治理,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充分发挥志愿者、老人协会等作用,大力开展家园清洁、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加强氛围营造,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三是对照标准,突出特色。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结合“三公文化”、全国道德模范、省级文明家庭等已有基础,融入全国曲艺之乡、海洋运动特色小镇、历史文化名镇等优势,打造自身特色亮点。

创建全国文明镇是一项造福全镇人民的民心工程,铜陵镇将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高昂的热情、攻坚的姿态,全力抓好创建工作。(铜陵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