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始于足下 始于你我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6:20: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林吕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标志。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芗城区各街道积极响应创建要求,加强工作主动性,加大社区治理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文明、有序、整洁的社区环境。

一、提升城市颜值 谱写好形象

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提升,提升辖区好形象。新桥街道元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城市管理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工商联、区贸促会等工作人员一同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及周边卫生死角进行专项整治行动。针对车辆的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环境卫生、散称食品的防尘防蝇等,深入排查市场内部管理秩序、消防设施等安全性问题,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市场秩序;加大农贸市场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要求各摊位经营者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自己摊位范围内的垃圾主动清理,规范车辆有序停放等。

二、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展力量

人大代表作为政府机关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近日,西桥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了人大代表统一活动,通过代表统一活动更深一步了解西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导航仪”,发动广大党员自觉站在“创城”工作最前列,以更高的标准为“创城”增添动力,以党建引领 “文明创城”与“十项行动”工作重点。

三、治理交通顽疾 奏响守规曲

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新桥街道元南社区携手漳州二职校开展“文明督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学校师生及广大市民参与创城的热情,在此次活动中,漳州二职校青少年志愿者与元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一同走进辖区进行安全巡逻,对违规停放的交通工具进行纠正,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并走访辖区内各商户,向大家发放创城倡议书、宣传民法典以及进行漳州E网格认证,并对居民进行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为我市创城工作增光添彩。(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