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文明创建周末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5:30: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陈水华、李梦瑶文明清流人人共建,幸福清流大家共享。清流县积极创新共建机制,以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用“5+2”、“白加黑”创城工作模式答好民生“问卷”,提升百姓福祉。

一是环境卫生周末必清。划分85个创城责任区,督促文明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轮值式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从今年6月起,县委文明办联合党工委在每周周五下午及周六上午组织四百多党员干部开展“晒身份,作表率”创城义务劳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卫生死角、小广告、塑料污染、乱堆乱放、乱种乱养等环境“顽疾”。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出动志愿者826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26430余小时,城区环境面貌脱胎换骨、焕然一新,赢得市民阵阵掌声。

二是交通秩序周末必查。在县主要领导的督促推动下,文明交通整治工作进入全覆盖、多手段、更彻底的整治阶段。在继续坚持文明办牵头,公安、交通、城管联合整治每天10小时以上的基础上,细分为拖车组和贴单组,抽调12名警力在城区主要路段设卡,增加巡特警,每天2次贴单任务,还招募社会志愿者11名,开展文明交通轮值劝导工作。此外,开设文明随手拍,对13名公职人员予以发文通报和扣发文明奖,对182辆机动车主在城区LED、电视台曝光。今年以来,共强制拖移乱停放车辆850余辆,对违停禁停车辆贴单1170余张,拆卸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550多把,罚款金额20余万元,城乡文明交通意识显著提升。

三是文明状况周末必看。启动“用脚步丈量文明”专项行动,组建四个创城实地走访组,分别抽调一名退居二线且熟悉创城的科级干部担任组长,从学校招募志愿者34人,履行创城宣传员、监督员、排查员、处置员、补漏员的职责。做到每日三走访、每日一处置、每周一会商,对走访发现的问题,能处理的当场处理,无法当场处理的通过文明监督单、创城督办单形式进行派单,并动态跟踪落实情况。累计采集问题160余个,发出督办单24张,涉及督办单位32个,实现了创城工作以“走”字转作风、以“解”字破难题、以“抓”字见成效的新机制。(清流县创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