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爱无处不在 三明各地广泛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5:07: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魏敏英8月5日—6日,全国妇联家儿部召开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视频调研推进会,会上,尤溪县妇联代表福建省作交流发言,从源头推动、部门联动、项目带动、关爱联动四个方面介绍了尤溪县暑期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这也是三明市各级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的缩影。

今年暑期,三明市各级妇联结合“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扎实开展“雏燕关爱·爱心家长”系列行动,通过走访慰问、知识讲座等形式,做好儿童关爱和帮扶工作。

一、开展“雏燕关爱·爱心家长”暑期关爱活动

明溪县妇联联合税务局在雪峰镇紫岭社区、县法制教育基地开展为期2天的“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暨‘侨守语待’——关爱涉侨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课程包括军事训练、法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禁毒知识等,不仅开阔了留守儿童的视野,锻炼了他们的能力,也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宁化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县总工会等单位开展了系列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玩游戏、绘画、过生日等活动形式,拉近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三明市心力量社工、沙县淘金山俱乐部、沙县爱心社一起走进沙县夏茂镇洋元村,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活动,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做手指操,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

梅列区妇联等单位联合在洋溪镇文化站举行“阳光雨露·青春护雏”洋溪镇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暨雏燕之家揭牌仪式,共有25名孩子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将乐县万安镇妇联、团委联合华侨大学团委在万安中心校开展“雏燕展翅”暑期夏令营,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拓展等方面为留守儿童开展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二、开展生命安全教育

沙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沙县暑期儿童安全知识讲座”,授课教师围绕防拐卖、防性侵、防溺水、防盗防骗和居家安全知识,通过游戏互动、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6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沙县南阳中心小学家长学校邀请片区民警为小朋友上课,教大家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开展禁毒绘画比赛,提升未成年人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宁化县妇联开展暑期安全知识公益讲座,通过快问快答、吃西瓜话食品安全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防触电、防性侵、道路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知识。

三元区妇联、三元区红十字会联合篮球爱心联盟在富兴堡街道富文社区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40多名儿童踊跃参加,6名“爱心家长”志愿者们全程协助。

三、讲好抗疫故事

宁化县妇联联合宁化一中、宁师附小在翠江镇小溪社区家长学校举办“阅读点亮暑假生活”活动。宁师附小的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述了宁化驰援武汉一线医疗队员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临危不惧、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抗疫故事,培养孩子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为了激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爱国热情,增强制度认同感,建宁县妇联开展“我心目中的英雄”主题绘画活动,指导孩子们绘制一幅作品礼赞抗疫中的逆行英雄。

尤溪县妇联、芳华园妇女之家联合邀请抗疫英雄——尤溪县总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吴孟获,和小朋友们分享他的抗疫故事以及急救安全知识。

各级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倡议家长们了解安全知识,履行监护职责,防范安全隐患,帮助儿童“系好假期安全绳”。(三明市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