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多举措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5:06: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燕蓉 陈睿8月10日,在市区麒麟山公园、梅列罗马柱广场等处,新添了“满意在三明”、“向雷锋同志学习”等公益广告景观,耳目一新的艺术公益广告形式受到市民欢迎和点赞。

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充分运用各种载体、途径和资源,线上线下结合,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支持创城工作。

全面营造市区创城宣传氛围。市委文明办筹措52万“创城”宣传资金,在公园广场新设计制作10个大型艺术性公益广告,利用隔离栏、护栏、公共墙体等制作1000余面户外公益广告,采购“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出租车头套”“一次性纸巾”等宣传品8万多份。

动员各级各部门、文明单位、商场超市、沿街商铺,利用橱窗、墙面、围挡等载体广泛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让创城理念深入市区各个角落。组织志愿者、文明劝导员深入全市52个社区,为市民普及文明常识,发放《创城应知应会手册》《文明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动员群众支持参与创城。

常态构建新媒体宣传矩阵。在三明日报开设“文明三明”专版,以及“创城在行动”“曝光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们的节日”等专题;在三明电视台开辟“创城在行动”“文明曝光台”专栏,7月以来已连续曝光7期;依托“e三明”开设“创城模块”,跟进报道创城动态、重大项目进展,展开网上“市民问政”;利用三明文明网及“文明三明”公众号,每日发布原创创城微信推文,宣传各地精神文明建设经验做法,曝光不文明现象11个批次,其中《创建文明城,我们在一起》单条阅读量达4.4万次;市委文明办与新周报合作发行《时代三明,文明之美》专刊,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扩大“满意在三明”品牌影响力。

今年以来,三明市创城相关报道已被中国文明网采用86篇、学习强国4篇、福建文明风、福建东南网等近500篇。(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