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 彰显新税务人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1:5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爱心驿站前和富山社区环卫工人合影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4日讯(通讯员罗珍珍 邹筱璐)为推进漳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漳平市税务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求,探索创新模式,拓展文明实践的深度和广度,交出了一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合格答卷。

暖心“驿站”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友爱之心

为解决户外一线工作人员饮水难,休息难,思想文化需求难“三难”问题,漳平市税务局设立了一个集饮水、休息、学习、交流、应急于一体的爱心驿站。爱心驿站设置有直饮水机、风扇,休息桌椅,图书墙等,能够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还有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

“垃圾分类”树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时尚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疫情当前,垃圾分类的意义就显得更为重大,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漳平市税务局建立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站。普及站里设置有垃圾分类宣传栏,同时税务志愿服务人员会定期在普及站里向群众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指导群众正确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文化课堂”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自信

走进美丽乡村南洋镇北寮村,携手南洋镇北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共谱文明新风”主题活动。优雅的茶艺表演展示了弘扬博大精深的传统茶文化;激昂的演讲宣讲诠释《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爱国初心》;在洋洋洒洒的《离骚》诵读声中找寻屈原爱国踪迹,激发爱国情操;活动最后,税务局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向在场的村民宣读并发放了《移风易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倡议书》《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制作了中国传统香包,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