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后井村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净网”知识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0-08-14 17:48:24 卢超颖 蔡惠红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街道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蔡惠红摄

文明风8月13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蔡惠红)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让未成年人远离伤害,健康成长。8月12日下午,海沧街道后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计生协会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净网”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选调生林琳静通过实例讲解、交流互动等方法,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及“扫黄打非”的意义,同时,结合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专项治理、清除网上违法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通过具体案例说明网吧对青少年的危害性,强调了关注网络安全与出版物安全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自觉养成学法守法的习惯,自觉抵制盗版制品,远离文化垃圾,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籍、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坚决与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行为作斗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