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爱心接力 翔安“凉茶摊”汇聚文明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8-13 17:06:22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环卫工人前来志愿服务驿站休息(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讯(夏菁 洪继铿)“凉茶摊的菊花用完了……”“我明天送过来”“天太热了,环卫工人快中暑了……”“我这有藿香正气水,我送过来……”近日,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志愿服务驿站(泰禾站)“凉茶摊”为过往群众送上一杯杯凉茶,在凉茶材料面临告罄时,还引发了一场感人的爱心“接力赛”。

得知志愿服务驿站需要凉茶材料,翔安爱心企业和延药业负责人立即将一大箱菊花和甘草等运至志愿服务驿站,支援“凉茶摊”。听闻环卫工人,大白天的工作,天热难受,容易中暑。翔安区政法委和公安局翔安分局主动为志愿服务驿站送来藿香正气水,菊花茶,大红袍茶叶等等爱心物资。

环卫工人大多是外地人,非常感动,他们说驿站的人很好,每次都主动叫他们喝水。刚开始,他们不太敢过来麻烦驿站,而现在,这就像他们的家一样,清理完垃圾,就想来休息下。

这个夏天,志愿服务驿站的所有便民服务项目中,就数萌视眼镜和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联合“经营”的凉茶摊,“生意”最好。前来免费饮用凉茶的群众,有外地游客、本地居民、城管队员,还有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等。

每天,在驿站值班的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都要煮上一大桶的凉茶,免费供应给过往群众。清洗凉茶桶、更换凉茶包、煮好凉茶、摆好桌椅、架好遮阳伞,虽然很累,但是志愿者们都干得很快乐。 

“正能量的传递如此幸福!一句夸赞,一声道谢,一个微笑,都让我们心里暖暖的”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臻这样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