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职业能力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0-08-13 15:56: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3日讯(通讯员陈鑫鼓楼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在全省率先实现垃圾分类管理员持证上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鼓楼区垃圾分类管理员理论、指导、宣教水平,由鼓楼区总工会牵头,鼓楼区人社局和鼓楼区城市管理局共同主办,福建省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福州市鼓楼蓝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福州市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第一期“垃圾分类管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于8月11日在福建省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共有50人参加。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按照理论讲解+政策解析+案例分析+实操考核模式进行,凸显了理论和实际的相统一特点,内容涵盖“垃圾分类政策解读”、“垃圾分类基层知识”、“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9项专业内容。学员培训后参加专项能力考核,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福建省第一批国家认证的垃圾分类处置《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该证书全国通用,并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是个人待遇、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

此次培训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员培训持证上岗准入机制。希望经过培训的垃圾分类管理员能正确有效引导市民进行分类,推动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建设美丽榕城、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