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启动“临夏-思明”学生夏令营研学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3 17:09:16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开营仪式(思明区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今年8月初,“临夏-思明”学生夏令营在厦门市思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基地温暖开营。来自甘肃省临夏地区的90多名师生飞行2000余公里,赶赴期待已久的“思明之约”,这也是思明、临夏两地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临夏—思明”学生夏令营研学实践活动的第三个年头,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

三年来,东西协作让相隔千里的临夏与思明紧紧相连,两地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夏令营研学实践活动也引导同学们亲身感受到祖国文化的丰富底蕴,陶冶爱国情操,实现思想的交融和心灵的碰撞。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营员们游览风光迤逦的鼓浪屿,探访闻名全国的琴岛的音乐、建筑与环境之美;走进厦门大学,感受浓郁的书香和教育的力量;玩转厦门科技馆,体验科学的独特魅力;参观思明区红色剧场,聆听历史文化讲座,了解闽南历史,培养爱国情怀。

今年,结合“爱心厦门”建设和“爱心扶幼”行动,思明区和临夏州的教育帮扶在云端开出了别样的友谊之花。思明各校通过共上云课堂共享线上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研等方式,让教育帮扶打破了空间的界限,接下来,思明区各校计划将线上帮扶常态化,真正让两地师生同上一堂课、同唱一首歌,同享教育事业发展硕果。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