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抗击台风抢险清障 干部群众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8-13 17:09:09 卢超颖 蒲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莲前街道志愿者助力交通秩序恢复(思明区莲前街道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蒲罗)8月11日上午,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漳浦沿海登陆,对厦门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造成影响。厦门市思明区机关党员干部、各级文明单位、社区党员群众和志愿服务团队等迅速行动起来,纷纷自发加入抢险清障,展现了文明城市的大爱形象。

化身“好近邻”:全力护航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8月10日,思明全区启动防御“米克拉”台风一级响应,区四套班子领导第一时间赶赴挂钩联系的街道社区,深入一线进行入户排查,现场察看并指导防御台风应急抢险工作。

思明区各街道、社区充分发挥“近邻”模式作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全部深入危房、民宿、沿海低洼地带、工地工棚等重点区域,做好走访排查、隐患排除、人员劝导转移等工作,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思明区开元街道组织街道应急队和社区人员巡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摊规点,劝导经营者撤离;莲前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化身“红色护卫队”,加大对辖内危房、易涝点、排洪沟、地下停车场等区域的排查力度;厦港街道辖区居民主动帮助排除安全隐患,将即将掉落的花盆移至安全地带;曾厝垵文创村综合巡查队等在环岛路沿线沙滩巡查,劝导游客离开。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