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志愿者用行动为家园添彩 共创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8-13 17:06:00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清理残枝落叶(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在向群众宣导文明(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讯(夏菁 洪继铿)用行动为家园添彩,用双手汇聚文明力量,上周末,厦门翔安掀起一阵洁净家园的新风潮。在翔安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处处都有美化环境、维护秩序、宣导文明的最美志愿者。

近日,大嶝街道启动了以“洁净家园”为主题的文明创建行动,通过净化公共环境、美化市容市貌,进一步激发辖区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区)创建热情。辖区内各个社区行动起来,将主干道上的残枝落叶、泥沙堆积一一清理干净,并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分发文明创建宣传册,引导群众学习创建基本知识。

新店镇积极开展“双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安排新店镇各职能部门与建成区内的8个社区及陈塘、溪尾、鼓岩、浦西等重点社区结对共建,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马巷镇也于近日开展“进村净村”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整治马巷镇建成区内的12个社区。社区和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共400余人进行入户宣传,发动社区居民户户动手,保证房前屋后、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民楼楼道整洁有序,消防通道畅通无阻。马巷镇还在巷南路、巷东路、巷西路等辖区主干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捡拾路面上的垃圾,向来往行人普及文明创建知识。

8月8日上午,内厝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共建村居内厝镇霞美村,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志愿者们在当地保洁员的带领下,一起清理了村中垃圾,为文明城市(区)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8月9日,新圩镇组织召开新圩镇”双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新圩镇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镇机关志愿者到新霞商业街开展文明交通志愿督导服务,志愿者在人流量、车流量大的主要交通路口执勤,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发放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材料。

在翔安,人人都在积极行动、团结一心,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区)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共享者。

据了解,翔安区委文明办在8月7日迅速召开翔安区“双创”志愿服务培训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双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上周末,共发动318个单位,出动13000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