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暨网络不文明行为整治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2 16:15:5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州市“创文明城市、做文明网民”志愿服务活动暨网络不文明行为整治启动

文明用网 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7日上午,泉州市“创文明城市、做文明网民”志愿服务活动暨网络不文明行为整治正式启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举办。活动现场,泉州市公安局通报我市净网等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教育局、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发起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倡议;会上还为“古城青新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另外,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大做强志愿服务活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全市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者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新风,大力培育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1.要认清形势,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网络不文明行为整治各责任单位、网络文明志愿者和相关主管部门要深化创城工作认识,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合力共为。相关单位要主动发起行业内的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倡议,致力推进网络文明规范。

2.要迅速行动,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要大力发展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推动网络文明志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全市各相关主管部门、网络文明志愿者组织要加强对网络文明志愿者工作的日常管理和指导,为其提高能力水平提供必要的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志愿者们要切实担负起践行、引领网络文明的使命,传递网络正能量,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要齐心协力,做网络文明的捍卫者。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各级网信部门要树牢“全网一盘棋”思想,立足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网络联动执法作用,严厉打击网络不文明行为。要充分发挥新媒体联盟作用和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网络文明志愿者要积极参与网络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积极举报、曝光不文明行为,共同打好创城攻坚战。(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