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文明交通志愿者:道路上最靓丽的“一抹红”
http://wmf.fjsen.com 2020-08-12 16:07: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2日(通讯员高凌佳为深化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活动,健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展示文明单位志愿者风采,长乐区委文明办自2017年起,组织文明单位到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各文明单位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在交通路口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举“小红旗”劝导不文明行为,成为道路上最靓丽的“一抹红”。

“您好,请走人行横道”

“现在是红灯,请稍等”

志愿者们在城区内的各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开展工作,劝导机动车不按道行驶、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驾乘不戴安全帽,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自长乐区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起,共有92家单位参与活动,每天有80名志愿者坚守在城区内的10个交通路口,积极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做文明守纪的好公民。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不仅为改善城市交通秩序贡献了一份力量,更是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共建,文明交通人人有责,我们应该肩负责任,自我规范,以身作则,积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当文明长乐人!(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