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公益义卖活动助力石狮“慈善学子工程”
http://wmf.fjsen.com 2020-08-12 16:05: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2日(通讯员林恩炳记者8月11日从石狮市慈善总会获悉,经主办方最终核算,于7月下旬举行的恒大冰泉公益义卖助学活动共募集善款12万余元。这笔善款的注入,为石狮市“慈善学子工程”添砖加瓦,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喝好水,做好事!”7月19日至7月25日,恒大冰泉公益义卖助学活动在石狮上演一场爱心接力。本次活动由石狮市慈善总会、恒大矿泉水集团、福建省瑞福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石狮泰禾广场、石狮市司法局协办,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石狮市“慈善学子工程”。五天线上预售,两天现场义卖,得到市直单位、政府部门的支持,各镇(街道)也纷纷响应,爱心企业、单位或个人踊跃报单,五天线上预售即突破了10万元的义卖总额,并继续向上攀升。截至7月25日晚9时30分,恒大冰泉公益义卖助学活动圆满收官。

以水传情,从善如流。连日来,经主办方与石狮市慈善总会核算,恒大冰泉公益义卖助学活动合计销售件数4000余件,募集善款12万余元。目前,这笔善款均已注入市慈善总会专属账户。石狮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恒大冰泉义卖助学活动的举办,不仅助力了“慈善学子工程”,更激发了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注与支持。石狮市慈善总会将用好每一笔爱心款,帮助更多石狮市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自2001年石狮市慈善总会启动“慈善学子工程”至今,全市已有19批1034名大学生获得1899万元助学金,跨进高等学府圆了大学梦。其中,去年“慈善学子工程”资助贫困学子176人次,发放助学金93.3万元。记者从石狮市慈善总会获悉,根据各学校提供的学生申请情况,石狮市教育局会同石狮市民政局等有关单位、石狮市慈善总会会员或志愿者组织入户调查、核实,并集中评审、公示,确定助学初步方案后发放助学金。目前,2020年度石狮市“慈善学子工程”启动入户调查工作。(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