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树文明新风 创文明社区 建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0-08-12 15:40: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2日(通讯员杨新风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近日,芗城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先锋、作表率。

一、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

文明创建共参与,文明成果同受益。南坑街道群裕社区联合雅居物业开展集中清理活动。活动主要针对小区的卫生死角、僵尸车、绿化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和整治,清理过程中,群裕社区党总支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攻坚力量,与物业积极配合,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对问题相对突出的群裕小区一期,社区加大人员力量投入。虽然天气很热,但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及时把垃圾、杂物、僵尸车等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杂物18车,既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环境保洁意识,调动了居民共创共建共治的热情,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合力。

二、拆除违章建筑“保底线”

人人文明,社会文明。为了给创建文明城市的推进工作添砖加瓦,巷口街道为推进河长制工作,规范河道管理,对辖区内的泗洲河边上的违章搭建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新华东社区干部结合创城相关工作,向河道周边居民大量耐心、细致地宣传教育,确保了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对拆除后的钢管、木板等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河道通畅和环境整洁。

三、全面排查整治“三合一”

文明建设人人参与,安全责任人人有责。针对夏季火灾多发季,新桥街道文明实践所诗浦社区2+N网格志愿服务队针对辖区内沿街店铺逐一排查,督促存在“三合一”场所限期整治到位。并再次提醒小餐桌,大文明,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让我们从我做起,潜移默化地发挥着倡导社会新风、宣传城市形象、推动创城工作的重要作用。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在公众场合里体现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文明城市贡献一点力量,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文明风尚更深入人心。(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