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志愿者全面做好“米克拉”台风灾后重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8-12 11:47: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清理倒伏大树让车辆顺利通行(漳州市环卫中心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通讯员郑舒宁)受今年第6号台风“米拉克”影响,漳州市区环卫设施遭受到严重损坏。8月11日中午,台风“米拉克”过后,市区所有街道一片狼藉,面对着残枝落叶满地、各种垃圾堆积的路面,各级环卫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方案,以保护群众的人身安全为首要任务,协同合作、密切配合,全力清除路面障碍物。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党员干部奔赴一线

台风过后,漳州市环卫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全市环卫企业开展救灾工作,组织3支党员干部应急抢险队伍和配备3辆应急抢险车,备好救灾应急物资,冒着风雨第一时间投入救灾工作。

发挥志愿精神 为文明创城助力

漳州市环卫中心召集文明志愿者及时处理道路上的断枝落叶,清理下水道口的残碎落叶垃圾,并将被风刮倒的车辆和环卫设施扶正,确保道路不积水,果皮箱不满溢。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清理现场直至深夜

漳州环境集团出动427部环卫作业车辆、2500余人次环卫工人对市区各条道路展开清理工作,搬走横卧路面的大树,清扫断枝残枝、大件垃圾,扶正或清理路面上刮倒的垃圾桶和果皮箱,推扫低洼处的积水,处理破损公交站台,清理下水道口落叶垃圾,铲除淤积的泥沙,共清运树枝、树叶、垃圾160车次,约500吨;处置树木倾倒断裂约500处,处理公交车站台损坏约150处。截止11日晚上10时,市区道路积水、树木倒伏等情况基本清除,在最短的时间内保障路面畅通。

台风过后最靓丽的身影,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城市才会变得更加美丽。台风无情,却抵挡不住漳州环卫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始终在最一线,最前沿,以身投入漳州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漳州市环境卫生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