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抢险清障美家园 厦门湖里干部群众展现文明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7:44:56 湖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兴湖路省物资公司树木倒2棵,殿前街道组织应急队抢险。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1日讯(通讯员 湖文办)台风“米克拉”给厦门带来了疾风骤雨,抢险清障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市民群众纷纷自发加入。湖里区一批防台防汛工作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党员干部冲在前,奔波在防抗台风工作第一线。

抢险清障,快速恢复

风大雨大,情况多发,文明湖里人展现新担当。以自发自觉的实际行动展现效率厦门、文明厦门、大爱厦门。

坂尚路上出租车被压在倒伏的树木下,禾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快速恢复交通;江头街道吕岭花园门口行道树处理完,交通恢复……此外,湖里区还联动发力,防台防汛有实效。在湖里街道东荣社区,抢险队正积极清理吹到居民楼顶的门板;兴湖路省物资公司树木倒下了,殿前街道组织应急队抢险;金山街道金林社区抢险队员在金钟路处理倒伏树木。

两名群众驾驶车辆途经仙岳路音乐学院路段时,被倒下的大树困住,五通所民警许君舵接警后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同时组织群众、联系环卫部门对路边倒下树木进行清理。而湖里所民警发现兴隆路有行道树被风刮倒、阻挡车辆通行,湖里所所长陈永东带领四名民警帮助移走阻路树枝,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据了解,今天,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出动道路保洁及清障工人1790人次,出动市政工程车辆、设备176台次,排查加固树木198株,新增树撑168根,修剪树木466株,处理倒伏树木276处,清理窖井160个,清理雨水箅364个,清理杂物2.9立方,关闭公园16个,疏导游客1568人次。13条下穿通道全部巡查到位,无险情。

此外,湖里区建设局带领区质安站到厦门古玩城、湖里大道地铁、湖里铁路公园等现场,查看受灾情况,并在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里区城市管理局则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上路巡查,及时扶正单车、清除路障,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