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东方艺术,寻梦软木——仓山区文化馆开展暑期非遗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6:13: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软木画老师介绍软木画有关知识和制作技艺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1日(通讯员吴梅莉软木画、寿山石雕和脱胎漆器并誉为福州工艺美术“三宝”。为了让孩子们感悟非遗软木画的独特魅力,8月3日上午,仓山区文化馆开展了暑期非遗夏令营“软木画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软木画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软木画的渊源历史、材料特点、制作工艺,让孩子们用手“触摸”它的神奇,探寻一块木头,如何变成绚丽的一幅“无声的诗,立体的画”。

“小艺人们”在听了老师的讲解后,开始尽情发挥动手刻画,并在老师的帮助下为熊猫宝宝上色,细心刻出一片片竹叶,小心翼翼地粘上枝条,摆放假山,用想象力构思出一幅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软木画作品。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还不时提问,在轻松活跃氛围中体会非遗软木画的手工匠心精神。

今年以来,仓山区文化馆已开展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共计6场,通过开展各类非遗活动,带着孩子们走进非遗,感受匠心之美,为全区未成年人打造一个充实快乐的暑期生活。(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