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分类施策规范“马路市场” 齐抓共管引导文明经营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5:44: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1日(通讯员董小真)8月10日,县城管局联合云陵镇人民政府就临时马路市场开设工作进行了宣传。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与现场讲解的方式,耐心详细地向沿街商户、摊贩说明在江辉路开设临时马路市场的具体安排,获得了沿街商户、摊贩的一致支持。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工作人员20余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东市场是云霄县建成区最大的蔬菜批发集中地,流动摊贩无序占道经营现象导致东市场周边时常出现交通拥堵和环境卫生等问题。为落实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合理设定流动摊贩经营场所”的工作要求,同时解决市场周边脏、乱、差的现象,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在江辉路开设临时市场。

据悉,江辉路全线共规划临时摊位1000余个,将江辉路原机动车停车位改为临时摊位,三轮摩托车、大货车等机动车则统一停放于规定的停车场内,临时摊位不规定摆摊时间、不固定摊主,要求物品摆放不超出黄线即可,极大满足了流动摊贩的经营需求。临时马路市场开放后,县城管局、云陵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齐抓共管,严格按照管理标准做好日常管理,让群众享受城市管理精细化带来的便利、活力和效益。

(来源:新云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