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长乐区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5:16: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1日(通讯员温静静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多次就家庭、家教、家风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8月7日上,长乐区妇联、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委文明办等单位在长乐区总工会举办“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作风”道德讲堂活动,区直机关领导干部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近80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由观看一段视频、分享一个故事、送上一份吉祥、聆听一场讲座四个环节组成,旨在弘扬、宣传、传承好家风,培养更多的文明家庭,以优良家风带作风,推动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全国最美家庭事迹视频展示了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黄香平,坚守家庭的责任和义务,三十六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精神失常的婆婆,把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美德体现在一天一天的简单而平凡生活中。

来自省级最美抗疫家庭--长乐区公安局网安大队翁真队长 ,分享了从警17年来的履职经历,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后,夫妻二人在各自岗位上的战“疫” 故事,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活动还为到场参会人员赠送家风家训书籍与宣传品。

在聆听一场讲座环节,长乐区妇联邀请了福州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老师为大家进行题为《家风家训与富贵追求》的专题讲座。孔海钦老师深度解读圣贤名门的家风家训,从“父子伦常”“夫妇伦常”“兄弟伦常”“中华孝道”“交友之道”等方面阐述如何建书香之家。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行动起来,经营好家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为家庭梦和中国梦的实现扬帆启航!

(长乐区妇女联合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