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人人参与 为争创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5:05: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1日(通讯员杨新风)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环境,维护良好秩序,芗城区志愿者积极响应“扫干净、摆整齐、好秩序”创城要求,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一、“门前三包”扮靓美丽芗城

提升城市卫生环境,维护良好秩序,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近日,新桥街道组织志愿者队伍对沿街单位、商铺开展“门前三包”文明劝导专项行动,此次“门前三包”内容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让创城工作成果更得民心。提高了辖区商户对“门前三包”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元南社区工作人员也充分调动了辖区商户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巩固“创文”“创卫”成果,塑造社区美好形象,营造良好的人文、生活环境,共同建设有温度的城市社区。

二、“垃圾分类”构建绿色芗城

节约利用可再生资源,增强居民社会责任感与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居民素质和垃圾分类的能力,落实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近日,通北街道延安北社区科普志愿者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正门开展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延安北社区科普志愿者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等方面的知识,现场还进行套圈游戏、踢毽子、打羽毛球等娱乐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寓教于乐的形式为构建绿色小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

三、“规范停车”营造文明芗城

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近日,南坑街道桃林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创城要求,落实“扫干净、摆整齐、好秩序”,桃林社区与挂钩单位芗城区总工会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创城宣传,占道经营文明劝导,清理路面垃圾,对乱停放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出一个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为创城再添一把力。(芗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