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湄职院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 助力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8-11 15:25: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湄职院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参观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朱杰 /图

文明风8月11日讯 (通讯员 谢玲玲  朱杰 文/图)日前,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辅导员带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来到莆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考察,并交流创城工作。

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关负责人对中心试点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实践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中心便民志愿服务站及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等八大平台,以及学习文明实践中心构建的“1358”工作体系。

湄职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体一行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作为大学生,将进一步增强实践意识,提高对社会实践工作的认识。同时将创新实践平台,实践不仅在于校园,也在企业组织、社会组织,大学生应多方面进行社会实践,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去,知行合一,把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结合起来,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淬炼实践本领,提升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有效有为地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去。

湄职院辅导员朱杰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供了有效的载体、先进的理念和丰富的题材。作为莆田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将引导广大大学生积极践行“守正创新,笃行致远”的理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行先试,开展一些有现实意义和社会效应的便民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扎实实践,提升自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湄职院医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朱杰 /图

随后,该社会实践团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在荔城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定点包段、助推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社会实践真正做到实处,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青春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