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启动“晚上走现场创文明”暗访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0 16:51:56 邵凌丰 林瑞声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0日讯 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翔安第一时间响应部署,在前期已召开动员部署会、分解细化《测评体系》的基础上,启动“晚上走现场创文明”工作。区主要领导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门前三包等“里子”,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现场了解辖区市容环境和城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感受群众的民情民意,并当场协调推动问题限时解决。

这样的走访以后将是常态。利用晚上时间随机走访,突出问题导向,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掌握第一手实情,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用“绣花的功夫”推动市容市貌、公共服务、便民设施“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这项工作要求区领导及处级以上领导,利用工作日晚上,到全区四镇一街的主城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实地走访查看文明创建成效,以及市容市貌改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商圈人气商气、居民文化休闲娱乐活动等情况,到现场去查找短板、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全区干部要有“翔安情怀”,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利用业余时间,多到辖区走走,切身感受翔安的“烟火味”,感受翔安生活的便与不便,更精准地找到工作思路和方法。

这样的走访,更加能掌握到在办公室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情况和问题,对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有更深的体察与感受,有利于更加精准地“辨证开方”,在破解难题上找到更有效的实招硬招,打通问题“症结”,解开百姓“心结”,切实提升翔安“高素质”“高颜值”的成色。

作为“岛外大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翔安区始终保持加力、加劲、加压的饱满状态,以“攻城拔寨”的姿态在奔跑的路上奋力前进。此次启动的“晚上走现场创文明”专项行动,正是翔安自我加压的一个缩影。同时,翔安区已经开展了“周末访一线促发展”专项行动,要求区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一线,开展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征地拆迁要素保障、退耕退养农渔民转产就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专题调研。

翔安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做文章。他们将用踏实有力的步子,走出一条实实在在查短板、察民情、破难题、促发展的路子,推动建设再加码、发展再加速、文明再提升,大力促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新区的后发优势、空间优势和区位优势,在“岛外大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为全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通讯员 林瑞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