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长乐区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0-08-10 15:20: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实验幼儿园教师集中在党建室召开线下分享会 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0日(通讯员高凌佳)道德,是一种个人品质的根本表现,一个有崇高品质的人,同样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需要每个人道德素质的提高,需要道德楷模来推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突出贡献,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促进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7月起,长乐区多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学习主题系列活动,倡导学习道德模范,感受榜样的力量。

线上学习 线下交流

长乐区实验幼儿园与区发改局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道德模范线上活动,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福州市道德模范风采展,了解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

观看活动后,长乐区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在党建室召开线下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一个有道德、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立足岗位,全力拼搏,贡献自己的才智与力量。

主题宣讲 弘扬家风

长乐气象局组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邀请了全国五好家庭谷豫东做家风专题讲座、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做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讲座后,长乐气象局局长向全局干部职工分享了此次讲座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学习道德模范事迹,培养良好优秀的家风,发挥志愿精神。

组织学习 发扬美德

长乐区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就业中心、电信公司等文明单位分别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们认真观看道德典型故事会优秀创作作品,学习道德模范崇高品质。在学习过程中,干部职工踊跃发言,分享对道德模范事迹学习的观后感,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道德模范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传承他们的精神力量,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发扬美德,进一步树立国企员工的良好形象,为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