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满意率
http://wmf.fjsen.com 2020-08-08 15:43: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活动现场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 吴金煌 李剑军 谢玲玲 文/图)7日上午,莆田市荔城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助力提升创城满意度。

现场,医务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服务,对老年人存在的常见病、慢性病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此外,活动还邀请了福建省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桂芝做儿童矮小症筛查方面知识的普及。

活动中,医护人员在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还向居民发放《莆田市市民文明手册》,宣讲文明行为、文明规范等。拱辰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为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和努力。

据了解,通过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及时发现潜在病情,为社区老人、小孩的健康生活带去了便利。同时,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人们的助医助残意识,也促进了社区与居民的沟通联系,让居民群众感受到 “大家庭”的贴心与温暖,从而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助医助残”志愿服务已纳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该平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点单式服务,为需要帮助者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城乡市民群众应急呼叫、转接等,有效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志愿服务。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卫健局、闽善行服务总站、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