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整治行动动员视频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8-07 16:55: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与会人员观看沙县创城工作薄弱环节视频  许琰 摄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黄圣泽8月6日上午,沙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整治行动动员视频会,对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昶凯、县政协主席王盛雄,县领导方俊钦、黄志平、吴江潮、乐生龙、熊建云参加会议。

杨兴忠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总评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针对当前部分路段仍然存在的卫生脏乱差等薄弱环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创城的严峻态势,认真梳理各自职责范围内任何可能造成失分的薄弱环节,集中精力,狠抓整改,共同守住全国文明城市这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要严明创城责任,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指导推进所挂社区、片区的环境卫生、生活秩序整治、文明劝导等工作;指挥部及各工作组组长要主动作为,协调督促主要成员单位抓紧落实各自创城责任;城市建管部门要树牢主责意识,强化沟通协调和问题整改;实测点涉及的部门单位要担起主体责任,对照责任分解表,全面开展自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扎实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劝导、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创的良好氛围。要严格通报整改,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会议纪要议定事项和创城通报问题,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决不能因整改不到位造成创城迎检扣分;电视台要发挥曝光台栏目作用,及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曝光,督促规范市民行为;城市管理督查群要敢于揭短亮丑,及时督促相关职能单位限时整改纠偏。要严肃督查问责,县创城指挥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工作督查,县纪委监委对创城工作中“不作为”、“中梗阻”等现象,要严肃追究责任,齐心协力为创城迎检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县工信科技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交警大队、翠绿社区等单位作了创城工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沙县创城工作薄弱环节视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