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法治宣传进社区 文明实践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8-07 16:30: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禁毒宣传  漳州市公安局供图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徐国庆8月7日上午,漳州市公安局组织禁毒支队、交警支队民警来到龙文区步文镇龙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禁毒和交通安全常识法治宣传,这是该局支持和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活动现场,禁毒支队民警和志愿者们向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性和危害、吸毒陷阱、如何远离毒品的方法,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60份、禁毒小礼品80余份,一个个现实案例让社区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敲响了警钟,从而远离和抵制毒品,珍爱生命。交警支队民警结合群众日常交通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向社区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及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自行车应注意的事项等。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来,漳州市公安局积极主动支持和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局政治部党支部与步文镇龙江社区党支部签订基层组织文明共建协议,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助力“温暖漳州”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行动,助力“幸福漳州”助老扶幼志愿服务行动,助力“爱心漳州”助学帮困志愿服务行动,助力“平安漳州”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正气漳州”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文明漳州”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等,搭建了良好社会宣传平台,推动了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漳州市公安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