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8-07 16:25: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文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龙文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7日讯(通讯员蔡国英8月6日,龙文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卢坚就近段时间督查发现突出问题进行通报点评,区委副书记黄泽奇做强调讲话,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清桦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对照《测评体系》发现的短板、弱项开展攻坚决战,强力整治突出问题。同时,要按照“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的要求,督促各社区、小区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街长制,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力争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要抓好公共秩序优化。区创城办已协调相关单位新增施划的汽车、电动车停车位将在8月中旬投入使用。各测评点特别是大型超市商场、医院、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及主次干道、公园等,要加强交通秩序、卫生秩序、公共秩序管理,强化违章停车和占道经营的整治,加大执勤执法、协助巡查力度,并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协助管理,共同构建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市公共秩序。要抓好宣传氛围营造。各个测评点要在显著的位置,设置公益广告,要根据实地背景提升公益广告的类型和质量,讲求美观大方,与周围环境相适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公共场所设置“一米线”提示标识、在宾馆饭店设置“拒食野味”温馨提示牌等新内容。要抓好责任落实。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责任到人,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本单位工作责任,抓紧自查自纠,抓紧补缺补漏,要严格落实创城工作领导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每项工作、每个区域、每个环节的责任都落实到人,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创建有为。(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