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志愿服务常态化 文明实践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06 18:04: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俊贤社区与审计局等共建单位在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

文明风8月6日(通讯员李骥鸣/图 文为推动“党员报到+三社联动”助力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突出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功能建设,推动志愿服务资源下沉基层、服务群众,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7月29日至8月1日,霞浦县松城街道各社区联合县直机关党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集贤社区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我为文明添光彩、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参与单位的志愿者党员以集贤社区月波亭为商圈开展健康宣传志愿行动,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手册、平安宣传、交通安全管理以及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宣传单,提高增强居民学习知识的积极性以及自身的文明素质。

中乘社区党总支联合霞浦县委统战部等各党支部等开展“治理水环境 从你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带头清理水库周边及绿化带垃圾,对水源地保护区居民家发放宣传单服务,社区党支部书记还讲解了有关水环境保护的知识,积极引导身边的人宣传环保常识,提高市民环境意识。

西关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停放车辆,不遗漏一个路段。同时,对沿街的商户挨个宣传“门前五保”责任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志愿活动中,自觉维护门前卫生。

俊贤社区与审计局等共建单位在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志愿活动包括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等便民服务,综治、社保、医保宣传等。现场氛围浓厚,志愿服务全面,受到广大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供稿单位:霞浦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