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益趣夏日,向阳花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8-06 17:40: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6日(通讯员方利宾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的号召,补充乡村小学教育资源的短板,促进乡村教育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增强当代青年对社会的责任感和社会公益感,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乡村教育事业。

7月21日-27日期间,由云霄团县委主办,云霄县启飞青少年社工中心、云霄县返乡大学生团委承办的云霄县2020年“向阳”乡村公益夏令营在竹塔学校顺利举办。

夏日炎炎,青春似火,青年志愿者踏上了7天支教之旅,为乡村留守儿童带来体育、人文、艺术、科学等课程,并组织诗词、科普、朗读赛事,陪伴他们度过平凡却又不平凡的盛夏。本次夏令营共有5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共计服务时长1048小时,服务60名乡村留守儿童。

青年志愿者们用乡村留守儿童能接受的方式,坚持“兴趣激发、素质拓展、心理引导”的理念,同时结合生命教育的课程帮助他们正确的认识生命,分享他们的所学所感,和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每一堂课和每一天相处,给乡村留守儿童带来别具一格的新鲜感,而且对于志愿者也是一场难忘的经历。

据悉,“向阳”乡村公益夏令营做为“团干+社工+志愿者”的新模式,已经在云霄不同的乡村扎根,四年来累计开展了7期。每一期都开展了开营仪式、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汇演等活动。

你来了,向阳花就开了。“扶贫必先扶智”,秉着“服务社会,奉献家乡”的宗旨,我们相信,乡村公益夏令营会在云霄县扎根延续,服务农村教育事业。希望来年夏天,有更多的新鲜力量注入乡村公益夏令营队伍中,为家乡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云霄县团县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