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市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双创”迎检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8-06 16:59: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6日(通讯员 林正通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市执法局立即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之中。

一是深入发动、全员上阵。早在7月14日,就专门召开“双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部署会。8月5日下午,紧急召集局党组成员、机关部门领导以及所属单位主官,及时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围绕迎检工作任务、对照迎检标准做好部署工作,细化到人、明确到岗,机关人员充实一线力量,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全员上阵。

二是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根据市里工作部署,对照创建任务分解表,进行目标再明确、任务再细化,全面推行局领导、大队(中队)长、执法队员“分向、划片、定点”包干责任制,做到重点区域专人值守、重要路段不间断巡查、重要节点无缝对接管控,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快落实,实现管理全覆盖、执法无死角。

三是紧盯问题、积极整治。在7月份市容环境“八项整治”取得阶段成效基础上,聚焦短板弱项,重点整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违规养犬、乱张贴乱悬挂、非机动车辆乱停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容易反复的问题;对照测评体系,解决户外广告乱设置、建筑工地不规范管理、渣土车运输污染、烧烤油烟扰民、“门前三包”以及垃圾分类不落实等市容环境问题。

四是强化督查、凝聚合力。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跟踪督查、每天通报方式,实行全程监督,公开催办、查办,从快、从紧、从实解决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秩序、设施维护等各类问题,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长效管理不建立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7月以来,下发《督查通报》8期,及时反馈市容市貌问题30多个,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市容提升。(厦门市执法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