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展争做文明市民 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05 15:59: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尤溪县开展争做文明市民 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4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巩固前期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辖区居民整体文明素质。西门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县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提高此次活动效率,活动开始前,在西门社区二楼会议室,大学生志愿者们观看PPT,了解本次志愿服务内容:不乱丢垃圾、烟蒂、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不横穿马路、不乱停车等,提升个人文明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创文明城市。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三组开展。

一是文明劝导组。部分大学生志愿者与县委文明办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到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并且对人行道上乱停放的摩托车和电动车车主进行劝导,把乱摆放的车辆停放到相应的位置。

二是文明宣传组。志愿者拿着创建宣传资料,给辖区商铺和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从我做起 创城人人有责》倡议书。通过各种宣传形式,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环境卫生整治组。志愿者们到埔山路烂尾楼内场地开展卫生整治。该场地乱堆乱放垃圾、杂物、烂木板等废弃物品,长满了杂草,无人管理。志愿者们拿起铲子、锄头,对杂草和垃圾进行清理,甚至徒手拔起了杂草。虽然天气酷热,但大家越干越有劲,颇有一番田间劳作的热火朝天景象。经过一番努力,此处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此次活动是城关镇在西门社区推出的2020年暑期在校大学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下一步,城关镇还将利用在校大学生暑期实践的机会,继续向城区内的在家大学生发布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县城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城中来,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助力者。(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