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扬美德传家风 厦门集美区东宅村举办家风家训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20-08-04 16:29:12 李林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朋友们认真绘画主题手抄报(李银珠 摄)

小朋友主动分享家庭温馨小故事(李银珠 摄)

文明风8月3日讯(李林娇)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为增强儿童青少年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7月27日-28日,在厦门市集美区东宅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讲解了《家风家训》《文明礼仪》《诚实守信》知识,同时举例一些励志的名人小故事,让儿童青少年对家风家训、文明礼仪、诚实守信有一定的认识。同时,社工通过具体事例的分享,让儿童青少年认识到这些文明礼仪在日常生活中与我们息息相关。

在互动环节中,社工引导儿童青少年分享身边好家风家训的小故事,大家踊跃发言,加深了儿童青少年对家风家训的理解。此外,社工引导大家制作家风家训主题手抄报,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大家很快就制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作品,内容生动形象,以绘画的方式加深了对建设家风家训的重视。

最后,学员们分享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心得体会,社工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我们在生活中要尊老爱幼,要讲究礼貌。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子荟学员在活动中分享道。

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儿童青少年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了优秀家教新风尚,在儿童青少年的心田上播种上文明的种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