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开展“降温公益”志愿活动 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http://wmf.fjsen.com 2020-08-04 11:35:5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志愿者为群众送上宣传单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炎日之下,永春县开启了“蒸笼模式”。然而,在大街小巷、爱心商超、志愿服务驿站、环卫工人休憩点,随即刮起了一股“公益”风。

“阿姨,你们辛苦了,这是为你们准备的防暑饮品!”“谢谢你们,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美丽!”7月23日,永春县纪委监委、永春县财政局联合开展“降温公益”志愿活动,为全县178名环卫工人送去冬瓜茶、菊花茶等饮品以及爱心企业捐赠的荔枝豆花,感谢他们在高温下坚守岗位为环卫事业所付出的辛苦和汗水。

“爱心饮品”给受惠者带来的不仅仅是口腹间的清凉,还有情感上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与关爱。“感谢你们的理解,还送给我们这么多饮品。虽然忙活了一上午有点累,但是心里很感动!”一名环卫工人道出了他们作为“城市美容师”的心声。

小小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降暑饮品

在志愿活动的现场,几名小小志愿者的身影也深深吸引人们的眼球,他们正是永春县纪委监委志愿者的“家属团”。“这两天和妈妈一起去做志愿者,我高兴极了,特别是在看到环卫阿姨接过饮料脸上扬起的笑容,心里好开心。”一名小小志愿者在日记本上写道,“晚上妈妈去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我和弟弟也要去!”

免费奉茶点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随着“降温公益”志愿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爱心在一次次的传递中流淌、汇聚、壮大。“郑书记,我家店门口交通方便,奉茶点就设在我这吧,茶水费我全包了,还保证天天供应!”一听说要增设奉茶点,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交警等夏日酷暑里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降暑茶,桃东社区的居民纷纷“请愿”。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永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民心药店等单位也纷纷增设奉茶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和补充水分的地方。“最近天气热得身体吃不消,现在有了奉茶点,中午送外卖时可以路过这里喝杯茶。”一位在奉茶点解渴的外卖小哥开心地说道。

“‘降温公益’活动传递出了一份清凉和爱心,让酷暑变得清凉。”该志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永春县纪委监委 陈跃虹 张玉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