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交通秩序宣传劝导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8-04 10:54:52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6月28日,曹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樟柴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交警二中队、万达商管等开展“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交通秩序宣传劝导行动。

整治行动以宣传劝导为主,社区志愿者对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劝导,引导行人过马路严格遵守信号灯、走斑马线;对骑摩托车未戴安全帽、超载等违反交通法规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告知他们安全行驶的重要性;对沿街道路、背街小巷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主进行宣传劝导,做到规范停车,同时对不听劝阻及僵尸车进行拖车整治。通过面对面交流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对现场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规等。

交通秩序宣传劝导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珍惜生命,树立对自身及他人安全负责的意识,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新罗区委文明办 胡雪华 张晓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