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召开文明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7:53: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3日讯(通讯员 姚文莹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7月31日下午,闽清县召开文明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县人大副主任林从娇以及县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要精神,对《闽清县学习贯彻〈纲要〉的初步意见》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还对第四届闽清县道德模范进行审定。本届道德模范设置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和见义勇为等五类道德模范,之前闽清县委文明办严格按工作流程,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评选会综合评定、候选人公示等环节,共推选评定15名道德模范(含提名人选)。

会上,林燕青部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纲要》摆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跟进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把公民道德建设的各方面融入日常生活、具体工作中。她指出,道德模范推选活动是推进闽清县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我县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不断弘扬道德力量,熔铸道德精神;认真挖掘、培育、树立更多道德模范,充分展现闽清儿女的优秀道德品质,引导干部群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不断转化为群体意识和自觉行动;要多形式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推动闽清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