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让我们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7:52: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3日讯(通讯员 聂艺璇 林思云 陈鹏7月24日,记者在梅列区瑞云山风景区,发现部分游客在游玩时,随意乱扔垃圾。路边草丛,烟蒂、废弃烟盒、废弃纸巾、塑料瓶随处可见;休息区的亭子里,三四瓶矿泉水遗弃在桌子上,石桌上散落着瓜子壳、废弃纸巾……

在瑞云山出口附近的草坪处,不少游客无视“花儿在微笑,请你绕一绕”“爱护花草,从我做起”等文明标语,在草坪上嬉戏玩耍。还有些游客在标语牌上悬挂衣物,更有甚者存在带小孩在路边小便、遛狗不使用束犬链牵领等不文明行为。

文明出游是一面镜子。近年来,三明市始终把文明旅游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将文明旅游外化于行,以文明旅游丰富文明城市新内涵。 三明市始终把文明旅游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将文明旅游外化于行,以文明旅游丰富文明城市新内涵。

面对疫情,三明市各景区加大宣传引导,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引导市民游客旅游观光不任性,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在景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形式,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及疫情防控宣传海报。

节假日期间,旅游志愿者深入景点景区、车站、码头,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万寿岩博物馆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林纪文告诉记者,现在到万寿岩参观的游客增多了,自己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虽然有部分游客还存在不文明行为,但经过多方努力,市民素质在不断提升,全市文明旅游氛围渐渐浓郁。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