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表彰优秀志愿者 弘扬时代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6:43:54 邹玒 文洁 李玉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献上精彩节目。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岁月静好

他们坚守平凡岗位

盛夏骄阳,红色的马甲显得格外鲜艳。在同安区各大交通路口,志愿者的身影是这夏日里流动的美景。

今年4月,在同安区委文明办的号召下,同安区“920”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的志愿活动。作为联盟的骨干,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也号召志愿者加入。

志愿者陈履平、庄奕瑜每周有四小时的执勤任务。在过程中,她们奉献热心,从不缺席,如今她们已经累计执勤66小时,在奉献之余,她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有个小男孩看我满头都是汗,特意过来跟我说‘您辛苦了’。” 陈履平回忆,更多时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就感,来源于被认可,“有一次我正和前面的行人讲交通规则和注意事项,后面有位年轻的妈妈为我伸出大拇指,这一个动作胜过千言万语、证明我们的工作已经收到成效。”

“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成立三年多,走进社区、村居,走上街头巷尾,传播正能量,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更多的快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拿手好戏,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