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弘扬道德模范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8-03 16:41:49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介绍道德模范(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以展板宣传的形式展示道德模范事迹(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倡导文明新风,7月30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市政集团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近3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人流密集的劳动公园、祥福儿童公园、宋坂公园、公交站等区域,开展“弘扬道德模范精神 助力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展板宣传的形式,展示了近两年道德模范以及身边好人获得者的照片和先进事迹,用通俗易懂的视觉语言,展现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期间,更有学生主动加入志愿活动,由“观摩者”转身一变为“红色讲解员”,用自己的话声情并茂为游客讲解模范事迹,赢得游客的一致好评。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文明游园文明出行劝导、赠送绿色植物、发放印有文明标语的扇子以及环保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文明劝导100多人次,赠送绿色植物40余株,发放扇子及环保购物袋近200个。

文明实践启新航,志愿服务不停步。翔安市政集团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契机,举旗帜、兴文化、展形象继续谱写辖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